◇Panfuretto☆

屯粮地,不叫懒叫册子ฅ(๑・O・๑)
某英文数字站:Cecezi
拖延症懒癌晚期咕咕咕
受控攻苏1v1,不吃拆逆
同人就是放松的所以不发刀
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٩(●o●)و

[吐槽]Tag不好蹭,要蹭需谨慎

虽然因为上班太充实到忙的没怎么露面了,但是我还是有关注lo上动向并且在群里浪的。

以下仅为个人见解哦。


先说说LOFTER上的tag吧。

我相信,订阅tag的,一定是粉这个角色或者吃这个cp的。那种我就想看看这两人怎么做朋友做闺蜜完全没指望他俩谈恋爱的,或者我完全不喜欢这个角色,去订阅一个tag………………不能说肯定没有,至少是挺少的。

也就是说,大多数人订阅了一个tag,单人的,基本都是角色粉;双人的,基本都是cp党。

换句话说。大家订阅了tag,是想吃粮,是想吃好吃的粮。


再来说说蹭tag这种事。

什么叫蹭tag?

拿角色tag来说,一种情况是,你一篇文里这个角色基本没有怎么出现但是你标了tag;另一种情况是,这篇文里这个角色作为一个其他cp的助攻,但是助攻的前提是被炮灰,比如单箭头其中一方最后看着心爱之人和别人幸福美满自己在角落里伤心落泪,这种时候这个文打了这个角色的tag。

好了我们来分析一下。

第一种情况挺明显的。这个角色戏份不多打tag,有很明显的蹭tag行为,这种情况多出现在全员文,满心欢喜的点开发现自家出现的戏份太少,虽然会有点失望,但是也不至于说不爽。

另一种情况,虽然相比第一种戏份确实多到能打tag,但是却有失稳重。试想想,谁家粉满心欢喜点开tag里的一篇文看到自家男神女神沦为别人爱情的炮灰提脚鞋还能平常心的?稳重的,关了页面和基友吐槽一下;急躁的,可能直接评论里就能撕逼。设身处地的想一想,谁都希望自己订阅的tag里男神女神和平安乐幸福美满,在别人的地盘炮灰别人,这叫KY。

总结说,蹭tag也分情节轻重。第一种比较平和能够一笑置之,第二种,那就属于见仁见智了——小小的摩擦还是痛快的撕逼,就看粉与写手之间的过招较量了。


于是建议一下:

全员不带明显cp向的,蹭角色tag也没什么,这种你打什么tag都无所谓。

全员带明显cp向的,尽量打cp相关tag或者剧情较重的非炮灰角色tag。

CP文的,不写这个角色的cp尽量不要打角色tag,让这个角色沦为你主cp爱情的垫脚石就更不要打角色tag,你的文受众本来就不是这群人,何必打了tag让这群人看见添堵?得罪人自讨苦吃还容易给两拨粉的关系制造裂痕。


然后来谈谈lo主的体会吧。

Lo主呢是个洁癖,不过不同的cp洁癖程度不同。但是呢,一篇文里只要打了一对lo主不吃的cp,就算其他都是lo主的心头肉,lo主也不会多看一眼。

虽然……这样……很缺粮……还饿………………但是!劳动人民有一双勤劳的双手!饿了就自己产粮!自给自足做新时代的好榜样!【。

虽然我懒………………

然后呢,lo主是沐橙和小江的真爱粉,虽然正好一男一女不是!但是,lo主不吃江橙只吃叶橙和周江【爱一个人就让TA受,苏一个人就让TA攻,这句话简直至理名言!

所以理所当然的,lo主订阅的是叶橙和周江的tag,并且只订阅了这俩tag【洁癖党不忍看角色tag里的百家争鸣………………

然后说说最容易中枪的叶橙tag………………

曾几何时,叶橙tag里不出三五天就能看到tag下并列的×叶或者叶×,不幸踩雷的小伙伴哭着在群里哭诉:某某CP文我们沐沐又成了替身/炮灰/垫脚石/助攻/同妻!你不写这对cp打什么tag!!!

以至于群里的大多数人,都对某些蹭tag的cp深恶痛绝。当聊起来全职里最不喜欢的cp时,时常出现在tag下的某些cp,瞬间变成众矢之的。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量变终究会引起质变。不要怪别人这么讨厌你宝贝的cp,因为你家总有猪队友在作死。

还有一种让人哭笑不得的理直气壮。我写叶橙就是写兄妹!我打tag我无罪!

真是谢谢你为tag的数量做贡献了,虽然我们不稀罕。╭(╯^╰)╮

除了叶修相关cp会来蹭tag,也有其他的沐橙cp会出现。不过次数太少没能引起什么深刻讨论。

所以毫不意外的,lo主作为一个斤斤计较小肚心肠的洁癖,对于经常蹭tag的别家cp只有一个想法:滚粗!(ノ`Д)ノ写你家的cp去乱打什么tag!

接着说说周江tag………………

比起叶橙来说,周江tag里出现不和谐的风景,次数已经挺少了。相对于叶橙tag里五花八门的叶修cp蹭tag,周江里蹭tag的…………经常出现的基本就只有某一家了………………

相比于叶橙这对tag来说,叶修作为全职男主角,和每个角色都能互动,自然cp也是争相斗艳,苏沐橙的交际圈子相比小太多,和很多角色没有什么过多接触,也不是每个cp里都需要苏沐橙的存在。但是周江不同,江波涛在原著中作为周泽楷与轮回的粘合剂,翻译机周语十级什么的基本都是默认设定。所以小江就苦逼了,周泽楷和谁谈个恋爱,得拉着他这个第三者当沟通的桥梁。

这就算了。

周江里tag里出现被蹭tag的文,一定是江波涛单恋周泽楷而不得,最后西子捧心的看着爱人和别人步入爱情殿堂。期间的炮灰过程更是让江粉不忍直视。

所谓的虐。

唬谁呢!(╯‵□′)╯︵┻━┻虐个炮灰算个蛋的虐啊!你有本事虐你写的cp啊!(╯‵□′)╯︵┻━┻

爱情是自私的,你又不写3P写个蛋的三人行啊!三人行你倒是写啊,炮灰了其中一个还好意思让这个cp的受众看到(╯‵□′)╯︵┻━┻

不要怪大家不爽,你自己跑到别人门前刷存在,还不准别人对你家降好感吗?

虽然有些时候tag是因为作者觉得他也写了或者是写出这种倾向的cp了,所以加个tag。不过呢,做事需谨慎,写文这种东西,不想给别人看就别公开出来,公开出来就别怪人家看到后对你有所评论,想让更多的人看到就三思一下再打tag,没指望给这个群体的人看就别乱打,大不了在文前知会一下你的受众告诉他们这篇文出现了××倾向小心避雷。


最不负责任的一句话就是:我打什么tag是我的事,你有本事红叉别看啊。

对此的反击就是:我觉得你是个傻逼是我的事,你有本事别傻逼的让我看到啊。


lo上的tag搜索挺精准的,只要是打了,一定能在tag里看到,不会出现没打该tag的文。所以,当你的文没打算面向这个受众就别打tag,因为你无法讨他们欢心只会让他们厌恶,长此以往的还容易造成你的cp被别人一生黑,甚至别人和其他人谈论的时候还会这么评价你的cp和你的伙伴们:

××党简直就是傻逼!尼玛没事就喜欢来蹭tag,糟蹋我男/女神,祝愿写这种文的作者将来自己都被这种“助攻”给小三!


打tag容易,无非就是多动下手指的事;

结怨也容易,无非就是在自家领地上多看了几眼不和谐存在的事。

所以说,打tag请谨慎!如果你没指望讨这个tag的受众欢心,那就管好你的手,别因为一时冲动酿成硝烟弥漫。


我说的蹭tag基本指上面说的那两种,群招募点文出本回血什么的不算在内

打tag不要太KY哦~


最后对自己的本命们表个白。叶橙和周江还能再战!!ヽ(〃∀〃)ノ虽然我战斗力衰弱好多了(痛哭流涕

思索了一下要不要打叶橙和周江的tag虽然我觉得打了你们也不会打我因为我会跑【锅盖on】……不过看了看主题还是不要这么做了我还没有给自己打脸的癖好………………

给小江单独表个白:不管同人里的你被添加了什么二次设定,你永远是虫爹笔下那个温柔活泼好相处带着一点小狐狸狡黠的轮回副队长,是那个轮回粉为你谱出“副队长之歌”的江波涛!

希望我江不要再在其他cp文里单恋某人打酱油领炮灰做负面角色了,至少,别出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看到!




以及理直气壮的说我打tag就是想让该tag下的人看到!打的tag越多就是想让越多的人看到!!(,,Ծ‸Ծ,, )

评论(42)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furet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