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furetto☆

屯粮地,不叫懒叫册子ฅ(๑・O・๑)
某英文数字站:Cecezi
拖延症懒癌晚期咕咕咕
受控攻苏1v1,不吃拆逆
同人就是放松的所以不发刀
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٩(●o●)و

「架空联文」[叶橙喻黄周江]寒武纪(四)

◆和小伙伴 @天外游丝 的联文,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架空,大背景是个剑与魔法与科学并存的寒荒之地

◆CP虽然很努力的刷周江但是似乎看不太出来?喻黄有,叶橙几乎看不出都不好意思打tag了(/▽\) 



“从这里到碎空森林你们发现冒牌的地方有多远?”苏沐橙披上厚厚的鹤氅,一边系着带子一边问旁边整装待发的轮回三人。

“具体时间我也不太清楚,按我和小周的脚力速度来算,普通行走大约需要三刻钟,马车的话大约一刻钟就够。”江波涛右手托着下巴,略微思考之后回复。

周泽楷和孙翔皆茫然的点了点头。

“还磨蹭那么多干毛赶紧出发救人呐!!”魏琛站在门口直跺脚,那着急的模样仿佛恨不得迅速飞到那边拯救自己心爱的徒弟。据说当今的剑圣黄少天是当年蓝溪阁阁主魏琛发掘的,

“老魏你瞎着急也没用。”叶修将他那把古怪的武器拎了过来,一边擦拭一边皱眉看着坐在旁边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姿态的楚云秀,“我说你有瞬间移动完全可以先过去啊!说不定还能浑水摸鱼将蓝溪阁的两个救下来呢。”

楚云秀架着腿靠在沙发上,冷眼朝着叶修看过来:“哼哼,被诬陷清白的人是我,我是最大受害者,你现在还指望我去解决,老叶你可真会打算!”

“就是!我们楼主的清白都被玷污了!”

“就是!叶修你堂堂前斗神还好意思麻烦我们楼主!”双胞胎一前一后的附和,凭空给楚云秀又添了不少气势。

“好啦!”苏沐橙走过来安抚性的拍了拍楚云秀的肩,眉眼弯弯笑容温暖,“过几天我们城里有个很不错的戏班子要过来,我请你看戏呀~”

楚云秀的脸色微微有些动容,面对着挚友的笑脸总算没再黑着脸。她偏过视线对着姐妹花使了个眼色,两人意会后点点头,大厅里剑拔弩张的气氛才终于缓和下来。

“沐沐在吗?”本来在楼下前厅的唐柔突然出现在二楼大厅,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歪着身子探着脑袋朝里面张望。

大厅里面的人都齐齐朝着门口看来。唐柔目光梭巡发现了苏沐橙,便从门后走出大大方方的走了进来。她对于大厅里出现的不速之客的打量视线毫不在意,只是视线略过孙翔手里那根黑色长矛的时候略微停顿了些许。

“我们今晚有点事要马上出发,柔柔有什么事吗?”

“之前一帆忘记说,在他送信之前曾经有个亡灵法师来过,说是找你的。”唐柔抱着胳膊语气平淡,似乎丝毫不觉自己的用词字眼里包含了什么惊人消息。

“亡灵法师?”苏沐橙抓住了这句话的重点,明显感觉到了吃惊。

站在一边的叶修同情般的拍了拍魏琛的肩膀,语气很是落寞:“老魏,你的徒弟,这一时半会是没工夫去救了……唉……”

“我日!你他娘的在说什么老夫听不懂!!!”魏琛愤怒了。

 

亡灵法师,寒荒大陆近些年开始流行的一种黑魔法。与目前主流的四种法师不同,亡灵法师的魔法是建立在已死的生物上,搜集死者尚未完全飘散殆尽的灵魂,利用独特的法术将其转换成亡灵生物。甚至一些不幸身亡拥有魔法才能的人们都会成为目标,尤其是新鲜的尸体,因为灵魂散去的不多,有大量的材料可以供亡灵法师制作死灵生物。寒荒本就不比中州,荒芜之地比比皆是,无名尸体处处都有,也许今晚看到有人在你面前死去,第二天对方的尸体就只剩一堆空荡的衣物——纺织物无法为亡灵术吸收及转化。

总而言之,亡灵法师是个不被大家待见的族群。他们喜欢与死灵生物打交道,算计尸体与坟墓。没有人会喜欢与这种人来往。

“我简单的和那个姑娘解释了一下亡灵法师,似乎她对她那个同伴的来历也并不清楚,听她的说辞是路上捡来的向导,还没听我说完她就急着离开了。”唐柔一边回想一边说,“我看她身上也有牧师的气息,这么近的距离居然连亡灵之气都没感觉出来……”

“这说明我们兴欣的小安有能耐啊!”方锐适时的插了一句。

“可是他找我干什么?”苏沐橙皱着眉一脸奇怪,“我是一个枪炮师,本来和法术什么的也不太能扯上关系啊?”

“也许他是听闻沐姐姐美色慕名而来?”方锐又忍不住插话,“你看,寒荒里最有名的美人就是我们沐姐姐,有多少见色起意的小鬼想打你主意啊!可是没想到居然会被牧师识破身份吧,这种亡灵法师也不怎么样嘛。”方锐摇头晃脑条条是道。

“你们还要在这聊天聊多久啊少天就快被女土匪生吞了!!!”站在门口一直不停远眺希望能看见某两个身影的魏琛终于忍不住了,回头对着屋里的一大帮子人吼了起来。

“老魏你别急,”叶修摆了摆手,转头看向一边的周泽楷,“小周你之前说过感受到了楚、女土匪身上的气息是死气,是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小江你说那是淬炼了死者灵魂得到的灵魂气息,是吗?”叶修又转过头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点了点头,随后又补充了几句:“并且不止这些,她可以使用各种法术,不止是楚姐这种元素法师的法术,连战斗法师的斗气与炫纹,术士的死亡之门和六芒星阵她都使用过。前辈是有什么发现吗?”

“那孙翔,”叶修又看向孙翔,发现对方仰着脑袋侧过头看向一边,只留了个线条明显的下巴,“那边那个鼻孔能塞进鸡蛋的孙翔——”

“卧槽谁鼻孔能塞鸡蛋了!”孙翔瞬间炸毛,激动的差点一矛戳过来还好被江波涛及时拦下,他使劲的挣扎了一下,指着叶修的鼻子,声音因为太大似乎破了音,震的仿佛方圆五里都听得见,“我鼻孔再大也没你大!!!”

江波涛一脸无法直视的捂住了脸,他身边的周泽楷适时的拍了拍肩膀摸了摸脑袋以示安慰。

“楼上有人比鼻孔吗!”楼下传来一声豪放的大嗓门,“来我们来比一比看看你是什么星座的!!”

“包子你别闹前辈们在楼上谈正事呢!”有个听起来弱气不少的少年音,仿佛是及时制止了楼下的喧闹。楼下传来一阵叮叮咚咚不知发生何事的响声,片刻后恢复宁静。

反应自己闹了笑话的孙翔立刻红了脸,他梗着脖子像是一只骄傲的公鸡:“叶修你到底想说什么!你是故意的吗!!”

叶修怜悯的看着孙翔,目光充满了迷之慈爱。他又转过头看了看靠在一起的周泽楷江波涛,出声提议:“我听说不止核桃,洋葱也能补脑,你们看……”

“多谢前辈关心。”江波涛苦笑回道,“我们会注意的……”

“好好好我们接着谈正事!”接收到门边魏琛愤怒的杀人视线,姿态一派轻松的叶修终于想起了正事,“孙翔有和对方近距离战斗过吧,还被非礼过。你有发现对方身上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吗?比如说关节啊眼神啊,如果能注意到力量供给的来源就好了,不过你的话我也就不报什么期待了。”

眼看孙翔又要炸毛,江波涛伸手扯了扯对方的袖子,眼神劝诫他暂时不要乱来。孙翔看了看微微皱眉一脸担心的江波涛,又看了看他身边越靠越近越靠越紧一脸正气凛然坦荡荡中带着一丝迷茫迷茫中又带着一丝渴望并且此时正盯着自己看的周泽楷,沉默了。

“翔翔?”江波涛又扯了扯孙翔的袖子。这孩子刚刚还怒发冲冠一副世界大战的架势怎么瞬间就缄默其口了?

“算了,对你果然还是没什么期待。”叶修又摆了摆手,撑着脸颊歪着脑袋,一脸没精打采,“你们不是都好奇这个神似楚云秀的家伙是哪来的吗?现在来看八成和亡灵术脱不了关系。”

“可是,小江不是否认了对方是亡灵法师的可能性吗?”苏沐橙问,“还是说,你已经有什么看法了?”

“所以说你们这些人啊,平时没空多读读书,别老是看那些有的没的唱戏的,戏班子有什么好看的?”接收到苏沐橙楚云秀的双重怒视,叶修晃了晃脑袋换了个方向,“你们有人,听说过控偶术吗?”

 

“做成人偶?”喻文州在短暂的震惊后迅速恢复成温润如玉没有一丝波澜的笑脸,“姑娘听起来才艺双全,在下实在佩服。这人偶之术,莫非是传闻中的‘控偶术’?”

“楚云秀”听后笑颜如花,脸上洋溢着被理解的兴奋色彩,眼波流转尽是姑娘家的娇俏。她的声音柔软不少,与平日所熟悉的楚云秀相比大为不同:“美人儿真厉害,这都能被你猜到!你这么知书达理通晓人情,我可是越来越中意了。”

“靠靠靠靠!”黄少天忍不住暴躁了,他看到那个女人居然将手探进了喻文州的领口里,关键是喻文州只是皱了皱眉表情瞬间即逝,丝毫没有反抗的意思。

“在你们之前我也看到另一个美人,”“楚云秀”几乎侧趴在喻文州身上,一手轻轻抚摸对方的脸一手已经从领口探进衣间。“他长相俊美,丝毫不比你们逊色,或者说更胜一筹。从他随从两人得知他叫周泽楷,可惜他太不近人情,居然在察觉我的时候就拔枪射击,最后居然落荒而逃。你说,他那样到底是害羞呢,还是什么呢?”

“我去周泽楷居然落荒而逃!!”黄少天震惊了,“那货不是号称枪王最近都荣登寒荒第一人了吗?居然连你都打不过这还算什么枪王啊!我早就说了他不就是脸好才加了不少附加光环吗,真要单挑一比一我们俩胜负说不定是五五分呢!我早就说过有机会的话一定——”

“你闭嘴!”“楚云秀”冷眼横来,仿佛瞬间席卷过一股强大的寒流,“不准你这么说我的亲亲未婚夫!”

“……”黄少天难得无语了一回。他发现之前那些好奇啊担心啊生气啊愤怒啊都太多余了——这货压根不是楚云秀是个不知道从哪疙瘩里蹦出来的冒牌货,她还见色起意饿狼扑羊关键是对文州根本就不是真心的!!!

 

“控偶术?那是什么东西?和亡灵法师有关系吗?”方锐代表了屋子里的大部分人,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是一种很少见的法术……”江波涛皱着眉拖着下巴,一副苦思冥想的样子,“据说强大的控偶师可以做出具有灵魂和自我意识的高级人偶,与真人无异。不过控偶术的学习并不容易,关键是制作人偶的材料很难得到,似乎只有炼金才能获取。我之前在一本史册上看过,中州曾经流行过控偶术,不过一些念头不纯的人投机取巧,阴差阳错下演变成了亡灵术。后来人员流通,也有不少控偶师流落来了寒荒。”

“哇……”孙翔张了嘴一脸痴呆的震惊模样,“江副你居然懂这么多吗?我一直都不知道还以为你只会翻译周队的话呢!”

“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啊。”叶修无语的看了孙翔一眼,慢悠悠的接着开口,“说起来小江算是我们在场除我外脑子最好的了。当然了,小唐和我们不是一个概念的人。”

瞬间接收到四面八方的各种目光,江波涛面不改色镇定自若朝着叶修作了个揖:“谢谢前辈赞赏。”

“所以,你的意思是?”一直以围观表情霸占主沙发的楚云秀终于开了口,“那个冒牌货,有可能是一个精致的高级人偶???”

叶修点了点头。

“这么说的话……”江波涛用胳膊撞了撞身边的周泽楷,“小周,在她瞬间移动过来的时候你有感觉到一个很难以形容的感觉吗?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泄露一样。”

周泽楷点了点头:“像是……生命?”

“应该是人偶所需的材料,似乎是叫什么灵魂精髓。最高级的灵魂精髓密封性和密度都很好,越次的越容易流失,就像是生命力在消失一般。”

“靠!”楚云秀突然出声,“一个破人偶就敢到处败坏我的名声?到底是谁干的被我找到看我不灭了他!!!”

“那还站着干什么!!!”魏琛忍不住了,“既然知道是人偶了,那就出发啊!!!”

 

晚上的归陟城一片灯火通明。钟叶离坐在一家酒家的外摊上,一边喝着茶一边看向远方。

“我所知道关于亡灵法师的东西就这么多了,你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话,我们楼上应该是有人知道。”那个黑色短发的姑娘这么说。

“谢谢,不过不用了。”钟叶离摆摆手,拒绝了唐柔的提议。

“你现在打算去找他?那可是亡灵法师。”

“是啊。”钟叶离笑了笑,只是笑容带了几分落寞,“那个家伙是我发现的,一开始连衣服都没得穿。我要是不管他,还有谁关心呢?”

情景仿佛历历在目,声音似乎不绝于耳。钟叶离晃了晃杯子里的水,看着远方低低的笑了。

 

 

  • 中间喻黄为了和橘橘的文风不要差太多所以……然后和自己的风格差了好多了啊_(:з」∠)_

  • 被说窝把“云秀”写的鬼畜了_(:з」∠)_哪有明明这么少女啊嘤嘤嘤_(:з」∠)_

评论(10)
热度(24)

© ◇Panfuret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