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furetto☆

屯粮地,不叫懒叫册子ฅ(๑・O・๑)
某英文数字站:Cecezi
拖延症懒癌晚期咕咕咕
受控攻苏1v1,不吃拆逆
同人就是放松的所以不发刀
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٩(●o●)و

「架空联文」[叶橙喻黄周江]寒武纪(二)

◆和小伙伴 @天外游丝 的联文~周江部分由窝负责( ·ω·`)

◆架空,大背景是个剑与魔法与科学并存的寒荒之地

◆第一章>>戳窝戳窝<<

◆这章CP主周江~



碎空森林。

“总觉得……这里的氛围略奇怪啊……”江波涛四下看了看,森林里一片宁静,别说小鸟,连虫子都没见到,“孙翔,你确定你没有带错路?这里真的是回去的捷径吗?”

走在前方手持黑色长矛的孙翔被问的蓦地红了脸,好在后方的周泽楷和江波涛也看不见他现在的窘样。他挥着黑色的长矛当做镰刀,胡乱的戳着沿路的杂草,梗着脖子粗着嗓子回道:“当然啦!我怎么可能带错路!碎空森林嘛,出了森林就是了!我长这么大,就没迷过路!!”

江波涛闻言不禁黑线,他看了眼身边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发现对方的表情和自己差不多,对方注意到他的视线后还对着他笑了笑。他不就问了下有没有带错路吗,这么大大咧咧的说迷路,是在不打自招?算了算了还是不戳穿了。

“小周你觉——”

江波涛偏过头,话还未说完,身边的周泽楷像是感觉到什么异常,右手一挥迅速带着江波涛往后退了几步,左手摸进风衣里抽出腰间的左轮,一连串的子弹飞快的扫向一边。

前面的孙翔感觉到了动静,立刻挥舞着长矛冲了过来。他全身泛起金色的光,长矛的头部缠绕着肉眼可见的魔法斗气,一股脑的朝着那个草丛飞了过去。

“什么情况?”江波涛拔出随身携带的形状怪异的短剑,右手持剑朝前摆出战斗姿态。闭上眼,脑海里全部都是一只只红色的眼睛。魔剑士独有的心眼开启,念力汇聚成气向周围扩散。草丛的后面有一个人影,身材婀娜应该是个女性。还没等江波涛进一步查看,铺天盖地的火焰就烧了过来。

一个人影自火焰中走了出来,她穿着红色的短裙,一身火辣又大胆的装扮。她视线自最右边的孙翔扫过,聚焦在最左边的周泽楷身上。随后她伸出手,巧笑嫣然:“你,我喜欢。要不要做我的男人啊?”

 


“靠!烟雨的楚云秀!”孙翔认出来人,紧急刹车才控制好住已经发射出去的魔法炫纹。轮回与烟雨并没有什么仇恨,相反相处的还挺融洽。虽然不明白楚云秀怎么会形单影只的出现在这么偏僻的森林里,不过还是少冲动少闯祸的好。好歹自家正副队长还在一边呢。

认清来人后周泽楷与江波涛也是震惊不小。楚云秀这个点出现在这里实在奇怪,她的穿着也与平时看到的大不一样。总之一切都很反常但是也不好贸然出手。

三人都慢慢收了武器,江波涛定了定神准备和对方好好交谈。

楚云秀突然“呵呵”的笑了,葱葱玉指指着周泽楷又重复了之前的话:“我看上你了,要做我的男人吗?”

周泽楷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边的孙翔就嚷嚷开了:“哈?开什么玩笑!你居然喜欢周泽楷?脑子没问题吧?那可是周泽楷诶?”

江波涛有些无语,暗暗白了孙翔一眼,这孩子骂谁呢?知道自己骂谁了吗?据说核桃有补脑的功效,看样子这事也是刻不容缓了。

很明显孙翔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言外之意让在场的某人中枪,他微仰着脖子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显然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楚云秀没有说话也没有再动手,迈着细碎的步子慢慢的朝着周泽楷走来。

江波涛默默的朝前站了一步,不漏痕迹的将周泽楷护在自己身后,对着楚云秀笑道:“楚姐,你说看上小周,这是在开玩笑吧?”

楚云秀的脚步不停,脸上还挂着意味不明的笑:“没有哦,我说的都是真的~他长的这么好看,不能成为我的人,不是太可惜了吗?”

江波涛眯了眯眼,脸上的笑容减了不少,眼神也变的锐利起来:“楚姐说的都是真的?”藏在风衣里的手已经悄悄搭住了剑柄。

似乎是注意到气氛不对,孙翔也朝着周江两人的方向靠近了几步,黑色长矛被他横在身前,整个人进入了戒备状态。

“啊啦,这是想打架吗?”楚云秀停了下来,她的右手还在把玩着自己的头发,眼神里满是玩味,“这样,就别怪我不客气咯?”

 


近战与远程一旦开打,谁先占据有利局面谁就能引导战斗走势。

火焰凝聚的火柱,自三人脚下腾起。周泽楷迅速抽出双枪,一边利用押枪变换位置一边寻找对方身影。楚云秀在火焰升起的一瞬间就从三人眼前消失不见,很明显是用了瞬间移动。暗藏起来施法起来的远程火力是战斗中比较可怕的存在,尤其是楚云秀这种修炼法术的高阶纯法师,每一个法术的伤害都不容小觑。

孙翔转动着长矛,全身涌起金色的斗气。江波涛后退了几步远离楚云秀的攻击范围,开启杀意波动和心眼,试图掌握楚云秀的具体位置以便反击。

但是,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又一次被火力逼退的周泽楷停在江波涛身边,看着孙翔提着长矛冲进了对方的法术范围。“有古怪!”他对江波涛说。

“小周也感觉到了吗?”江波涛睁开眼,瞳孔已经染上了鲜红,“我总觉得她的力量有点强大过了头,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给她增幅一样。”

“气息不对。”周泽楷转动着双枪,摆出一个狙击的姿势。

“等等小周,万一伤到人怎么办!”见周泽楷打算使用巴雷特狙击,江波涛不免有些着急。楚云秀异常的原因他们并不知晓,与对方缠斗也不是个对策,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伤到对方那就真的大事不妙。

狙击需要准备时间,江波涛正准备阻止他,就发现冲进对方范围的孙翔被一股魔法斗气反弹了回来。

楚云秀自树后走出,她的头顶上悬挂着一个黑色的六芒星阵,身边不断飞舞着颜色各异的魔法炫纹,她的脚下踩着一圈不断向外扩散的白色光晕。冻结空气的蓝色冰锥在她手上凝固,盘旋的金色雷光在她身后绽放。

“卧槽!!”孙翔瞪着眼一脸的不可置信,“楚云秀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尼玛她又不是叶修!”

想要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制服对方似乎没有那么容易。江波涛咬着下唇想了想,忽然间想到了什么:“孙翔,你之前说碎空森林和归陟城很近是吗?”

“是啊!怎么了?副队你已经定好了逃跑路线吗这也太快了吧!”孙翔一边抵挡着对方的法术一边回答。

“小周,我觉得我们可以去归陟城找苏姐帮帮忙。”

 


“唔……所以你和小周就先过来啦?”苏沐橙嚼着瓜子问。

江波涛点了点头。

“那孙翔说的被强又是怎么回事?你们刚刚说的好像没有这种细节啊?”苏沐橙好奇。

“咳!”江波涛清了清嗓子,脸上有些不自在,“因为那个也不算是重点所以——”

“什么不是重点!”孙翔打断江波涛,“当时楚云秀一个瞬间移动到了队长身后差点就要非礼队长,要不是我身手敏捷指不定队长就贞操不保了!”

周泽楷红了脸,没说话,只是似乎不着痕迹的往江波涛的方向靠了靠。

“所以你就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代替小周被非礼了?”叶修倚着苏沐橙撑着下巴耷拉着眼皮一副快睡着的模样。

“靠谁被非礼了!”孙翔涨红了脸一脚踩在凳子上,“我才没有被非礼好吗!我长这么大,就没被非礼过!!!”

“是是是你没被非礼过真厉害!”叶修摆了摆手不跟他计较,他身边嗑着瓜子的苏沐橙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你衣服上的粉色是啥?”靠在一边的方锐眯眼笑着,表情不能更猥琐,“我看像是姑娘家的唇脂吧?到底是谁被非礼了?”

眼看孙翔被调戏的就要炸毛,江波涛及时出声安慰:“嗯这次多亏有你,不然只靠我一个人还不知道要怎么保护小周呢,谢谢你了孙翔。”

孙翔双手环胸,脸上的粉色又添了一点。他扭头看向窗外,仰着脸特别傲娇的回复了一个鼻音。

“哼!”

 


“可以,帮忙?”周泽楷终于出声,看向吃着瓜子一脸看戏般的苏沐橙。

“可以啊,我也对这样的秀秀挺好奇的,该不会是中邪了吧?据说最近亡灵法术又开始兴起了,元素法师是最正统的法师,不会因此成为目标吧?”

“那苏姐准备什么时候出发?”江波涛问。

“不用这么急~”苏沐橙摆了摆手,神态一派轻松,“有两个帮手正在往这边来,我们可以等他们到了再一起去。人多一点总是好的,你们说的秀秀有点古怪,贸贸然过去有失稳重,还是小心为妙。”

“也行。”江波涛点了点头,“那帮手什么时候到?”

“最快今晚。”苏沐橙看了看窗外的夜色,然后回过头看向轮回的三人,“我们应该明天出发,你们三个先去休息一下吧?果果,给他们三个开三间客房吧?”

“呃……两间,就够。”周泽楷轻声回答。

“是嘛?”苏沐橙弯着唇角,视线在坐对面的周泽楷江波涛二人身上来回扫荡,连眼睛里都带着笑。

“咳!”叶修突然出声,声音依旧软绵无力,“大战在即,你们俩要注意分寸。我们这边的房间隔音效果可能没那么好。”

江波涛被苏沐橙不加掩饰的目光看的浑身不自在,他偏过头悄悄瞪了周泽楷一眼,随后起身搭住了一边孙翔的肩膀,对着看过来的周泽楷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今晚和翔翔一起睡吧。”

“诶???”

 


“还有多久啊?”金发剑客抱着俊雅青年的胳膊,刚睡醒的声音里还带着一点撒娇的意味,“之前不是说就要到了吗?”

“快了。”青年摸了摸剑客的脑袋,“少天,准备下车。”

 


“我们来这边干什么?这边有传说中的剑仙吗?”钟叶离皱着眉,揉了揉眼睛,“况且大晚上的,不睡觉赶什么路啊?”

嘴里还叼着一根草的苏沐秋对着夜空翻了个白眼:“大姑娘,就你这觉悟,还想着求仙呐?求仙哪有这么简单?”

钟叶离愤愤的咬着下唇,被噎的半天才回了句话:“要你管!你老实当向导就行了你管我那么多!”

“是是是,小人乖乖当向导绝不插手!”苏沐秋连连点头。

晚上的归陟城并不安静,到处都是一片灯火显得毫不热闹。苏沐秋看着看着,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多年前在这里生活过的画面。

这么多年过去了,妹妹,你还好吗?

 

 

 


  • 窝觉得窝就不适合写打斗【再见】泥萌看到打斗部分直接脑内转换成“他们在打斗”这五个字就好了

  • 还有,窝和橘橘的文风差了好多啊!窝好喜欢橘橘那种文风可是写不出来啊!【跪】

  • 第三章还是橘橘的~

评论(18)
热度(33)

© ◇Panfuret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