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furetto☆

屯粮地,不叫懒叫册子ฅ(๑・O・๑)
某英文数字站:Cecezi
拖延症懒癌晚期咕咕咕
受控攻苏1v1,不吃拆逆
同人就是放松的所以不发刀
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٩(●o●)و

「AU」[周江生贺]被意料中的预想之外(10)

◆副标题:冷战不可取,伤人又伤己【咦?

◆周江两人的生贺,目标是从11.11开始连载到11.24结束~【希望自己不要有空缺_(:з」∠)_万一有这种危险窝会先占位再补的_(:з」∠)_保证日期的连贯_(:з」∠)_

◆CP周江,ABO大学师生paro,砂糖~带了副CP玩~含林方双鬼以及好像没描述的于远……本章内容与论坛体里某些楼层挂钩~

◆前文→,关联番外→上篇//下篇



所谓的聚在一起吃饭……其实真的只是单纯的吃饭。

六个人本来就差不多互相熟悉。虽然江波涛一开始对于这种桌子上有一半的老师这种事感到有点小膈应,不过很快就无所谓了——看看那边那个林教授和李辅导员对待方锐以及吴羽策的态度,那哪里像是大学老师!

“小江,”周泽楷突然举着筷子夹着肉凑到江波涛唇边,“小心烫。”

江波涛“啊呜”的张嘴吃下,一边嚼着一边打量着桌子上的菜。不经意间抬起头,正好与斜对面的方锐视线相错。

嗯,大家都是一样的表情——秀个毛的恩爱啊!

“说起来,”林敬言放下筷子给方锐倒饮料,“下下周就是端午节,你们都准备回家吗?至少是有三天假的。”

“我有点事情没办法回去,打算留校过节了。”吴羽策吃着李轩夹给他的肉,回答。

“正好你也可以来和我一起住啊,我陪你过节!”李轩连忙道。

吴羽策默默的看了李轩一眼,没说话。扭过头又开始戳着碗里的食物。李轩摸了摸鼻子,表情看起来有些遗憾。低沉了没几秒后又凑近吴羽策说些什么了。

“我回家!老林你也是吧?”喝了口饮料缓解辣味的方锐还在吐着舌头,声音有些含糊不清,“不知道隔壁王婶家的小狗生了没!”

“回去看看你就知道了。”林敬言顺了顺方锐的背,轻声的叮嘱他吃慢点。

“小江,你呢?”周泽楷偏过头看向江波涛,黑玉色的眸子里星星点点,暗藏了一些不易察觉的期待。

江波涛举着筷子抬头看向天花板,沉思了一会才缓缓开口:“我大概……会回家吧……”

 

江波涛与周泽楷,很突然的,开始冷战了。

起因不明,不过大概是因为端午节。

江波涛一直是个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好孩子,每年逢年过节都会回家做乖宝宝,在他看来,这回自然不会例外。而周泽楷就不一样了,就算是因为临时标记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导致江波涛身上的alpha信息素味道变淡,他本身的兰花香又冒了出来,但是周泽楷本人对于江波涛的占有欲并不会随着信息素的变淡而熄灭。相反,两人一天天相处下来,alpha对omega的情意越浓,占有欲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在理智上周泽楷还是能理解江波涛的。毕竟不是本地人,omega一个人出门在外的念大学,家里人担心记挂也很正常。所以周泽楷也表示过可以跟着江波涛一起回去,一是看望叔叔阿姨,二是两人就可以不用分开。

结果被江波涛委婉拒绝了。

“那什么……我还没有和家里人说过我交了男朋友的事……”江波涛挠着耳朵有些不好意思,“你这么突然过去我家里人都会吓一跳的……嗯,最主要的一点是……我妈说在我大学毕业前不能和别人发生关系……omega要好好照顾自己……当然了!我这并不是在说你什么,我和你那是自愿的!非常自愿!就是……主要还是怕家里人一时间无法接受……”

周泽楷皱着眉,静静听完江波涛的话。“所以……我还没被认可?”

“哎不是这个意思!”江波涛连连摆手,“我当然是很喜欢你的,非常非常喜欢!但是我就是担心你突然跟着我去家里人会吓到不说怕他们对你产生什么不好的印象……那样我就难过了……”

虽然在理智上能够理解并体谅江波涛。但是这种不被信任的排斥感果然还是很伤人。

有的时候,传递正能量比较困难,传递负能量易如反掌。

那次交谈之后,两人都是互相理解对方但是无法认同对方的想法。之后的日常里,一点点小摩擦都能产生出裂纹,最终皲裂出一道道可怕的裂痕。

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两人都是拉不下脸面低头求和,兀自高傲着刺伤彼此。摩擦前行里,端午节也终于来临。

江波涛一大早就拖着行李搭上了去火车站的公交车,占了了后排的位置。公交摇摇晃晃,车上的乘客有部分在昏昏欲睡。江波涛翻出了手机,看起了和周泽楷平日发送的短信。周泽楷话不多,比较简洁,所以两人的短信里也是对比显得江波涛异常话唠。时间从点名三次不到的那天开始,停留在几天之前——他们开始冷战的时间。

江波涛翻了下短信,最后还是摁掉了手机塞回包里,撑着下巴看起窗外的景色。不是不能理解周泽楷,他当然知道周泽楷的难过和不安,但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必须方法,偏偏对方又是个赌气时能几个小时不和你说话不理你的人。

等端午节回来吧。江波涛想。这次回家正好和老爸老妈报备一下。他之前也只是单纯的觉得走不长所以才没说。不过现在的话,他倒是有勇气和周泽楷一起携手并行以至未来的时光。

等我回来了,就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

 

世事无常,人生如梦。江波涛万万没想到,他在家里面对了父母的严刑逼供后身心疲惫的躺回床上时,居然会从于锋那里收到这么一条短信。

“有人说在五星级酒店门口看到周教授身边跟着一个陌生女人,两人的样子像是相亲。我不是很确定,但是我觉得我有告诉你的必要。做什么理解和决定都取决于你。”

……卧槽?

江波涛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给吴羽策打了电话,经过一通艰难辗转终于了解了事情的起末。

简单说就是周泽楷这么大了都没有对象更别说结婚,家里的人都急了好几年,看他端午节有空就赶鸭子上架的催他去赴一场相亲。本来周泽楷是不同意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同意了,据说不但一起吃了饭,还特地陪着那位女性omega逛了一下午的商场。

至于后续进展就不太清楚了,主要是李轩刚好在商场里碰到他俩,所以才知道的稍微详细一点。

打听到这件事后的江波涛,沉默了。

 

端午节的第三天下午,江波涛拉着行李箱从火车上下来,被迎面倾泻的阳光糊了一脸。他抬起头眯着眼睛看向太阳的方向,没几秒眼前就出现了不少七彩光斑。

真是明媚的忧伤啊……江波涛默默的想。不对,这个画风好像不太对,赶紧把画风捡回来。

江波涛拍拍脸颊想让自己振作清醒一点。长时间的火车之行让他有点疲惫。好在火车站这边是很多公交车的起点站。江波涛一回头,就看到一辆到自己学校的公交上面挤满了人,正有个瘦高的小伙子从前门刷了卡卡在后门硬是上不去。

简直连他这个围观的人都能感觉到那个小伙子明媚的忧伤……

江波涛看了看自己的行李箱,又看了看站牌那边黑压压的人群。他沉默了一下,默默的掏出了钱包。

一辆出租车开过来了,出租车停下来了,出租车开走了。

卧槽!这是个什么世界!出租车司机嫌弃江波涛学校路程离这不是特别远关键是还偏所以拒绝了。其实就是嫌弃赚的不多再那边又不好做生意。简直就是小人之心!无商不奸!

“小江。”

正当江波涛郁闷怎么回学校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伴随着声音抵达的,是那股不能再熟悉的草木香味。江波涛没想到周泽楷会来,意料之外的人和事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渐渐响起的脚步声,以及慢慢浓郁的alpha气息。江波涛定在原地,脑海里循环回放着相亲的画面。腰间突然多出了一双手,江波涛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就被人从身后猝不及防的抱住了。

“小江。”周泽楷借着身高优势将江波涛圈进怀里,脸颊贴着对方的耳侧蹭了蹭,声音带着一点说不清的黏糊意味,“小江,想你……”

“………………”什么情况?这货不是背着他相亲在外乱搞呢吗还敢对他这样?是他穿越了还是周泽楷穿越了?还是李轩穿越了?

见江波涛没有什么反应,周泽楷不禁有点慌。他将这个拥抱收紧,直接将脸埋进江波涛的勃颈处,声音里带着一点小动物般的呜咽:“小江……不理我吗?……呜……”

……请你有个28岁大学教授的男性alpha自觉好吗!!!卖萌算哪样!!!知道他容易心软故意的吧!!!

 

坐上周泽楷车子的时候,江波涛想的是:没关系,任何事情不要急,慢慢来问。结果因为太过疲惫,沾了椅子靠背就忍不住打瞌睡,直到完全睡死。

这种样子让负责开车的周泽楷忧伤了一路。红灯时,车子停下,周泽楷转头看了看副驾驶上盖着自己外套睡颜祥和的江波涛,突然觉得心里某处有点痒。

他后悔没把卧室床头柜里那部相机带来了。

小江睡着的样子,简直是天使!

看着红灯好不容易倒计时完毕,结果又从30开始倒数。周泽楷摸出手机,关掉快门声,看了看红灯的时间,对着江波涛找了半天角度,“咔嚓”的拍了一张。

周泽楷看着照片,满意的点了点头,右手在屏幕上飞快滑动,将这张图保存进了手机里的一个文件夹。

文件夹被打开,里面的图片刷出了预览页面,上面无一例外的全部都是江波涛的睡颜。


※本期提问:周教授get到的第一张小江睡颜照,大概是在什么时候呢?


◆后续→

  • 虽然迟了还是说!方锐大大1120生日快乐!!~\(≧▽≦)/~方锐大大1120生日快乐!!~\(≧▽≦)/~然后……1124也不远了呢(眼神死)

  • 第10回了,计划总共14回!严重怀疑自己码不完!!!!(捂脸哭)

评论(23)
热度(167)

© ◇Panfuret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