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furetto☆

屯粮地,不叫懒叫册子ฅ(๑・O・๑)
某英文数字站:Cecezi
拖延症懒癌晚期咕咕咕
受控攻苏1v1,不吃拆逆
同人就是放松的所以不发刀
我们的目标——没!有!蛀!牙!٩(●o●)و

「点文」凡事计划要趁早,一旦变化不得了

◆点文~将 @君度深情 的求婚梗和 @Fetter_Without 的温泉梗两个合二为一了~( ·ω·`)

◆轻松欢乐日常向,全员有~CP主叶橙,还有林方双花周江喻黄双鬼卢刘卢刷存在感

◆求婚梗真的是卡了好久_(:з」∠)_.........为啥感觉写不粗爱的感觉呢_(:з」∠)_..........

◆OOC应该有,至于跑题了这种事_(:з」∠)_........小小细节不要在意_(:з」∠)_看在窝码了1万4字数的份上_(:з」∠)_...............





凡事计划要趁早,一旦变化不得了


 

 

俗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有句话叫夜路走多了总会撞到鬼。

 

叶修肩膀上搭着一条毛巾,刚刚洗完澡的他准备来外面的大浴池里泡一泡享受享受。结果刚刚拉开木制的推门,烟雾缭绕的浴池里,两团模糊不清的不明物让他愣在了门口。

不是据说除了他俩没其他客人吗?怎么回事?

还没等叶修转过脑子,那两团不明物逐渐靠近显露出清晰的轮廓,看到站在的门口的叶修立马打起了招呼。

“哟,你也来啦?”不明生物之一从水里抬起手,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开口。

“......”

“你傻愣那干啥?不是来泡汤的你搭个毛巾过来搞毛?”不明生物之二一脸莫名其妙。

“......”叶修沉默了片刻,想起出发前那条有些莫名其妙的QQ消息,终于相信自己是撞到了鬼。

 

“啪!”木制门被重重合上,随后传来由近及远的脚步声。

泡在浴池里的方锐和张佳乐面面相觑,对视了一会之后双双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吧你看他刚刚脸黑的跟炭似的哈哈哈哈!”张佳乐抱着肚子哈哈大笑。

“嘘小点声,”方锐把张佳乐往池子里面拉了拉,“叶修精着呢小心别露陷,要不你就等着他报复你。”

“怎么不报复你?”张佳乐被说的有点一愣一愣的,脸色开始微微泛红,明显是泡多了脑子开始泡晕的前兆。

“诶哟!”方锐赶紧将张佳乐拉到池子边,把他的毛巾铺好让他靠着边缘趴着,然后上岸不知从哪搞了把扇子给对方扇扇风,“我好歹是他队友吧,我好歹是兴欣副队长吧,我好歹出啥事可以找我们苏姐姐告状吧。”

“......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

“嗯哼~”

“嘿,看他还嘚瑟!”

 

叶修穿好了浴袍,直接来到苏沐橙房门前。还没等他敲响木制门,就听到从房间里传来的不加掩饰的豪迈笑声。

“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真的是笑死我了!那个编剧简直太逗了这种剧情发展也能想得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毫无疑问是楚云秀了。

“队长你笑的太夸张了吧?”

“是啊有点夸张。”

靠!连姐妹花都带来了?

“你们就没注意到男二在咖啡厅里约女主的时候,外面街道上的事吗?穿帮镜头啊!”

“诶有吗?什么时候我回去翻一下!”

“就是服务员放好盘子准备回去的时候镜头一扫扫到外面的街道,虽然只有几秒,那个人影真的超级像沐雨橙风的!应该是有人在出cosplay正好被扫到了。”

这个声音......雷霆的戴妍琦吗?

“真的吗?”

“绝对没错!我肯定那个就是沐雨橙风的打扮!沐橙姐你也可以去看一看,一定要get好时机按暂停!”

 

叶修抱着双臂叼着根没点燃的烟一边往外面走一边回想出发之前被忽略的细节。偶然一抬头看见身前的人让叶修脚步一顿。

很好,又多了两人。

“噢叶神,你也在这啊?”提着旅行包笑容满面的李轩朝着叶修挥了挥手。

“叶神。”李轩身后的吴羽策朝着叶修点了点头。

“你们也来玩呐?好好玩啊这边貌似挺不错的。”叶修也换成一张笑脸,看起来无比和蔼慈祥的拍了拍李轩的肩膀,随后绕过两人朝前走去。

“我怎么觉得刚刚一股寒流过境?阿策你感觉到了吗?”李轩转头看向身后的吴羽策。

“错觉吧。我们先放东西。”

 

“叶修前辈,居然能在这里看见你,真巧啊!”

叶修转了个拐角,就看到一间房间门口穿着宽松浴袍的江波涛,正笑着和自己打招呼。

叶修走过去,眼神不经意的扫过江波涛握着手机的手,随后也笑眯眯的和江波涛打招呼,“小江来这玩啊,和小周一起的吧?”

“前辈真厉害,一猜就猜中了。”

“过奖过奖。”

告别江波涛,叶修继续朝前走,在前面拐角的时候朝着那边看了一眼,就看到江波涛站在门口正在帮周泽楷整理衣领,另一人的手还搭在这人腰间。

 

啧!

叶修的心里跳出了四个加粗加大最大号的英文字母。

FIRE。

 

一路上没有再看到什么人,叶修来到门口招待处,前台负责待客的年轻小妹正开着电脑看电视剧看的津津有味,看到叶修过来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又窝了回去。

“那啥想问一下,”叶修走过来靠在柜子上,眼神朝着电脑屏幕上瞥了一眼,“今天入住的人很多吗?”

“好像是有不少。”小妹略微抬头似乎回想了一下,给了叶修答复。

“噢,谢谢。”叶修转身往回走,他觉得他需要回去查看一下聊天记录。

应该是能看到的吧?话说他有办QQ会员吗?

 

事情要追溯到几天前。

 

又是一年夏休期。兴欣战队在结束了复盘之后,战队老板娘陈果就大方的给队员们放了假。队员们基本旅游的旅游回家的回家。尤其是副队长方锐,当天上午才复盘完,下午就拎着个包风风火火不知去向。

八成是去见老林了。

叶修没有回家,苏沐橙则是没家可回。两人在陈果眼皮底子下不自觉第N次秀恩爱之后,终于被忍无可忍的陈果下了驱逐令。

“你们两个一放假就宅着不动这样下去怎么行!叶修就算了,沐沐你可要注意保养身体啊!我听说温泉能舒活胫骨促进血液沟通,你们俩要没事做就去旅旅游泡泡温泉!”

“旅游跟泡温泉是怎么扯到一起的?”电脑前玩着荣耀的一脸纳闷的回头。

“你管我!”陈果怒。

当天晚上,陈果鬼鬼祟祟的钻进叶修的房间,把正在一边嗑瓜子的魏琛吓了一跳。

“靠,老板娘你这是准备搞毛啊!搞的跟小偷似的。”

“不关你事。”陈果扇了扇鼻子然后捂住,屋子里的烟味太重真不知道这俩老烟枪以后是不是死于肺癌,“我说你俩平时能少抽点烟吗,吸烟有多大危害你们知道吗?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身边的人着想吧,你们总不想——”

“好——”叶修做了个停的手势,“你有啥话要说说吧。”

陈果看了眼一边吊儿郎当摇着扇子的魏琛,又一副贼头贼脑的样子凑到叶修身边,“我说啊......”

“啥?”叶修看着陈果的动作一脸莫名其妙。

“你是不是准备对沐沐做点啥来着?”陈果用只有两人才听得清的声音开口,说完一脸期待的盯着叶修看对方的反应。

叶修淡定的点了点头,“是啊。”

“就这?”陈果明显对这个反应感到不满,皱起眉。

“不然呢?”叶修更加莫名其妙了。

“不是听说你打算跟沐沐求婚的吗?”陈果拉开距离,声音也不由得拔高了几度。

“老板娘也知道了?”魏琛插话。

陈果总算是反应过来了,一脸好奇的又靠着叶修凑过去,“你们都计划好啦?什么时候?”

“早就计划好了,这不没种说呢么。”魏琛一脸幸灾乐祸的在一边剥着花生。

“真的啊?”陈果本来就是猜猜,没想到居然是真的,不免觉得高兴又好奇,“你打算什么时候说?怎么说?”

君莫笑在屏幕中的跑位依旧风骚,叶修盯着屏幕的脸没有表情。

“说呀!”陈果急了。

“诶哟老板娘你就别催了,那小子情商低想不出来,不然早就把人苏妹子拿下了。不过要我说啊,这么多年你对苏妹子也没什么太大的表示,人家还死心塌地的跟着你,啧啧啧,”魏琛拍掉身上散落的花生壳,“简直就是一朵鲜花插值牛粪上!”

“你闭嘴!”陈果瞪了无事生非的魏琛一眼。

“老板娘你就别指望他能狗嘴里吐出象牙来了,还是让他多思考思考怎么才能一举拿下我们伟大的苏队长争取到后半辈子的性福吧。”

“幸福?”习惯了这几个人的猥琐之后,陈果也难免对某些能延伸出猥琐含义的词表示疑问了。

“性福。”魏琛一脸你懂得的表情。

“......”她就不该深究这句话。

 

唐柔回家之前曾经和陈果说了这件事,说叶修曾经问过她一般女孩子喜欢什么类型的戒指,当时唐柔就猜到这八成是送给苏沐橙的。那个时候离冬休期不远,唐柔还以为是叶修提前给苏沐橙准备生日礼物。结果过年回来生日过了,唐柔也没看到戒指。当时她以为叶修是改了主意送其他礼物就没多问。

常规赛后半段继续开始。某次唐柔在PK场和轮回杜明PK的时候,两人聊天刚好聊到礼物的话题,唐柔就顺口问了句一般男人送戒指是个什么含义。

虽然询问的过程略纠结,不过最后唐柔还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男人送女人戒指,不是恋人的话表示喜欢她,是恋人的话要么表示喜欢要么有求婚之意。唐柔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第三个答案。

跟陈果说起这事的时候陈果先是沉默了下问了句,“他怎么不来问我?”唐柔表示大概陈果是沐沐脑残粉叶修怕被察觉走漏风声吧。

听完后面的话陈果又是一阵沉默,“那他怎么还没下手?”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得问他,”唐柔笑了笑,“不过估计是不好意思开口吧毕竟是这种人生大事,所以才拖到现在。难得叶修也会紧张,真新鲜。”

 

陈果思量再三,挑了间风评不错装修和式的度假山庄旅店,地处在半山腰上,据说旅店里自带温泉,还有泳池什么的,甚至还能打真人CS,关键是地方大够清静。陈果始终觉得温泉是必须要泡的,她还特地百度百科了温泉的好处,看完之后越发坚定了这个念头,脑海里几乎都能写出一篇论温泉100好的论文了。

苏沐橙得知了之后没什么太惊讶的表情,只是看起来很兴奋也很跃跃欲试。为此陈果这个苏沐橙脑残粉心里觉得特满足。

搞定了一系列的待办事项,陈果在出发前一晚和叶修叮嘱了很久,大意就是好好照顾沐沐,不要那么宅该玩的就好好玩放松心情balabala,一边的魏琛大大方方的听着,时不时还插几句嘴。

 

等陈果走了以后,叶修揉揉眉心,看了看时间,差不多是该休息了明天还要早起。刚刚准备关电脑,就发现隐身挂着的QQ有好几条消息。

叶修将鼠标移过去,有好几个QQ群的,也有私聊的比如苏沐橙和唐柔的,最让叶修奇怪的是楚云秀也发了一条私聊过来。

“佳人在手还能享受真好啊。”

这句话看来没头没脑的,叶修想了一会没想到什么突破点,关掉电脑休息了。

 

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登陆QQ直接查看消息漫游记录。可惜他之前没有备份,也没有续约QQ会员,那天晚上的聊天记录在这边是看不到了。

这帮家伙来的肯定不是巧合,八成是沐橙和楚云秀聊到要出来玩泡温泉被楚云秀套了话,然后在选手群或者找了几个人宣扬一下结果一堆人都来了。叶修翻着QQ好友的列表,想着兴欣那边有谁可以放心帮忙看下聊天记录的。

魏琛?

不行太猥琐了。而且被他知道这种情况指不定怎么个嘲笑法。

陈果?

虽然比魏琛要好多了,但是肯定会追问现在的情况打破砂锅问到底。

伍晨似乎还在吧?不过找他也挺不方便的。

叶修叹了一口气。这种时候要是小唐在就好了,至少比其他人都靠谱。

 

“叶修,叶修你在里面吗?”

门口传来苏沐橙的声音,还伴随着阵阵的敲门声。

“在。等下。”叶修起身,想了想将嘴里叼着的半支烟熄灭在烟灰缸里,随后打开窗子通风。之后才去开门。门口的苏沐橙穿着一件蓝色的浴袍,浅色的长发被盘在后脑勺,手里还拿着一支摇扇,看到叶修出来后眼睛里的色彩都亮了起来。

“你看!”苏沐橙张开手转了一圈,兴奋溢于言表,“好看吗?我很早就想尝试和式浴衣了!”

“好看。”叶修不动声色的将苏沐橙的领口拢了拢。

“我们去外面转转吧!果果挑的这里真是个好地方,据说后面有一片竹林哦!”

“好啊,听你的。”叶修顺了顺苏沐橙没扎上去的长鬓角,笑的温柔。

 

出门的路上碰到孙哲平和林敬言。叶修想起之前在浴池里看到的张佳乐和方锐,想着这几个人果然都是一起来的。

“你们这是准备去哪?”林敬言推了推他那副没有度数的眼镜。

“原来你们也来了啊,这样子感觉好热闹!”苏沐橙倒是没觉得多惊讶,看到熟人她的感觉是明显的高兴,“我们准备去后山看看,看完就回来。”

“后山有什么稀奇东西吗?”孙哲平问。

“没有吧......”苏沐橙一脸思索的表情。

“那你们去干啥?”孙哲平惊讶了。

“就随便转转呗。”叶修接过话,“对了老孙你家张乐乐估计晕在浴池了如果他还在泡的话。”

“靠!”孙哲平一听立刻就掉转头冲向大浴池的方向。

“老林你也别闲着张乐乐如果真晕了一定表示你家方锐锐在之前就晕了。”

“......你就不能正常点喊名字吗?”张乐乐还好,方锐锐是个什么鬼!

“林锐锐。”

看着林敬言也跟着孙哲平跑开,苏沐橙一脸好奇的看向叶修,“你已经去过大浴池啦?感觉怎么样?”

“看到里面有两个不明物就回来了。走吧,去后山。”

 

另一方面,大浴池里。

“卧槽,乐乐你泡多久了!”孙哲平拉开大浴池的木门,果不其然看见里面两个人趴在浴池边缘一副尸体状,浴池里烟雾缭绕,配合起来看总觉得哪里乖乖的。

“大孙?”张佳乐晕晕乎乎的抬起头,脸色不知道是被熏的还是热的一脸通红,睁开眼看到是孙哲平立刻露出一个傻笑,“嘿嘿嘿,大孙你来啦?”

得,这已经泡的神志不清了。孙哲平将张佳乐从水里捞起来抱到一边坐着,然后去查看方锐的情况。

方锐听到动静后也睁开了眼,不过看起来比张佳乐要清醒不少。“老孙?”随后他又趴了回去闭上眼,“不行我已经没力气了摇扇子太累了真不是人干的事。你先把乐乐带回去吧帮我把老林叫来就行。”

孙哲平看了看靠在一边闭着眼睛头一点一点的张佳乐,心里感叹着这货的适应能力未免有点太强过头。随后他拿出手机,准备给林敬言打电话。刚刚按下拨号键,就听到了铃声,伴随着木质门拉开的声音。

 

“果然就只是竹林啊......”苏沐橙拿扇子对着脚踝处扇了扇,夏天的时候蚊子都很多,尤其是植物多的地方。他们自从进了这个竹林以后,苏沐橙就感觉到自己的脚边就没有停止过被虫子环绕。

“回去吧,回去洗个澡然后去浴池里泡泡?”叶修蹲下身查看苏沐橙的脚踝,有几处红肿,应该是被虫子叮的,“你这都被咬成这样了,走赶紧回去。”

“有很厉害吗?我是觉得有点痒......”

叶修看了看来时的路,他们进来竹林有段距离了,虽说不会路痴到不认识路,不过这走出去也得十几分钟,估计苏沐橙的两条腿就得报废了。想到这里叶修蹲下身子,“来,哥背你回去。”

“不用吧?”

“必须用。上来。”

苏沐橙也没再磨蹭,环住叶修的脖子顺势爬了上去。

“这回真的是好久了呢。”

“是啊,你又重了。”

“去你的!”苏沐橙捶了下叶修的肩膀假装生气。

 

刚刚回到大厅,就看到前台那里似乎是在登记的三人。从身高来看的话......

“登记完了没登记完了没登记完了没!他们都老早就到了估计都泡上了飞机居然还误点真是太倒霉了你说是不是这样啊瀚文哎哟我在飞机上都急死了!”

好了不用猜身高了,除了黄少天没人能一口气说一堆垃圾话。

叶修就这么背着苏沐橙目不斜视的走过去,靠近那两人的时候苏沐橙用扇子拍了下黄少天的肩膀,把还在碎碎念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卧槽叶修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是鬼啊!走路都不带声音的!”似乎是看到苏沐橙笑眯眯的脸反应过来这才是罪魁祸首,黄少天立刻沉下脸一脸严肃,“还有你也是的,他抽风你也跟着抽风啊,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

“叶修前辈,沐橙姐姐!”站一边的卢瀚文恭恭敬敬的打了招呼,显得特别乖巧。

“瀚文也来玩了啊,等会姐姐回去给你吃的哦!”苏沐橙一手勾住叶修的脖子,一手拿着摇扇轻轻拍着卢瀚文的脑袋。

喻文州似乎是办好了手续,转过身笑着朝两人打了招呼。

叶修对着三人左右看了看似乎在打量着什么,看了半天才笑着开口,“我以前就想说了,你们三个站一起真和谐,和谐的跟一家三口似的。”

谁知卢瀚文居然还一脸兴奋的接过了话,“叶修前辈你也这么觉得吗?上次微草来G市打客场王杰希前辈也是这么说的,说我们站在一起可和谐了!”

“哟,王大眼自己就是个单亲爸爸还好意思说别人,”叶修空出一只手揉了揉卢瀚文的头,“他是不是还说,你们三人站一排你站中间,这样子看起来最和谐啊?”

“倒是没有这么说......”卢瀚文皱起眉似乎是在回忆,结果被身后的黄少天一把拉了过去转了身子背对着叶修,“卧槽叶修你够了,你想对我们蓝雨的未来干什么!你还有没有人性了对一个孩子也下的去手啊!啊!”

叶修调整了下姿势防止苏沐橙从背上掉下来,“没做什么,哥说的都是实话。哥还有事要做不陪你们站在这观光了。”叶修背着苏沐橙绕过三人向着房间的方向走去,苏沐橙还回过头,挥舞着扇子做了个“byebye”的口型。

“卧槽文州你看那两个人简直越来越像了!同步率这么高是想干什么啊!第二个周泽楷和江波涛啊!好好的联盟一朵花都被叶修辣手摧花了!!”

喻文州将手里拿着的手机收了回去,一脸淡定的拎起旅行包,“和他的垃圾话有什么好较劲的。我们先去房间。”

 

将苏沐橙背回了她的房间之后,叶修就打电话给前台询问药膏的问题。

“不用吧,过一晚就好了。”苏沐橙坐在床上看着叶修挂上电话感觉有点窘迫,“不过是被虫子咬了而已,没关系啦。”

“不行,”叶修坐到床边握起苏沐橙的一只脚查看,“山上树林里的虫子很多都有毒,你看都肿成这样了,不好好擦点药你小心里面毒素发散到时候发炎!”

“只是痒......而已......”苏沐橙看到叶修抬起头面无表情的脸,缩了缩脖子。

“你先洗个澡然后我们去泡一会,回来后给你擦药然后就早点休息吧。”叶修将两只脚都看了看,因为红肿的缘故原本纤细的脚腕现在也肿胀了不少,苏沐橙的皮肤本来就白,现在这么红红紫紫的遍布着看着着实有些触目惊心。

“痛吗?”叶修伸出手指点了点。

“不痛,就是痒。”苏沐橙抱着枕头摇了摇头。

“下次你还想去什么竹林啊山里啊,要么穿长裤要么穿长袜。”叶修将脚放下一本正经。

“可是......”看大叶修面无表情的样子苏沐橙忍不住再次缩了缩脖子,“有的时候要穿有的衣服才有氛围嘛......”

“被虫子咬就有氛围了?”

“我也没料到啊......好嘛下次会注意的......”苏沐橙将半张脸埋在怀里的枕头里,露出一双大眼睛盯着叶修忽闪忽闪,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你还真是......”被这种样子的苏沐橙盯着,叶修没几秒钟就破了功。他站起身坐到苏沐橙旁边,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几乎将苏沐橙的发型揉乱,“我先回去了,一会有人会来送药膏。你洗好澡就来我房间找我,我们一起过去。”

“嗯!”

 

叶修刚刚出去,拉上了房间的木质门。苏沐橙盯着自己的脚腕看了一会,又看了眼桌子上的手机,在床上滚了一圈然后努力伸长手去摸手机。

刚刚摸到手机就听到门外的声音,似乎是叶修在和谁说话。

 

“哟,大眼你也来啦?你这架势,家长带孩子出来夏令营亲子游呐?”

“呵呵。我们要是亲子游,你就是蜜月了吧。”

“哟,看样子觉悟挺大嘛。哥都要度蜜月了王大眼你不准备送个礼吗?好歹认识了这么多年份子钱总是要出的吧。杰西卡大大可有钱了!”

“你在外头这么乱说,苏沐橙知道吗?”

“你少在这挑拨离间了哥和沐橙的关系是你几句话能离间的吗!”

一边的高英杰和刘小别表示,两位大神之间的斗嘴垃圾话,他们小辈听不懂。

还是当做什么都没听见好了。微草的未来们默默的交换了一个眼神。

 

当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出现在大浴池的时候,才发现里面清一色的都是熟悉的脸孔,并且人还不少。

叶修感觉右眼皮跳了几下。

“沐橙,沐橙!这边这边!”在池子左边看起来霸占了大片领土的楚云秀对着苏沐橙挥了挥手,豪迈的声音飘荡在空阔的上空,她的身边是露出锁骨的烟雨神枪手姐妹花以及将半张脸浸在水里只露出鼻子眼睛的雷霆戴妍琦。

池子中间的是活泼的卢瀚文和被动活泼的刘小别。

“小别前辈我们来一决胜负吧!这整片池子就是我们的战场!”卢瀚文说着一扬手,一大片水哗啦啦的泼向刘小别。

刘小别连忙往旁边闪了闪,那些水径直的泼过去,波及到了离刘小别不远的高英杰。

“英杰,往这边过来一点。”在远离中央战场位居池子后方的王杰希开了口,他身边的是保持微笑看着中间小辈玩闹的喻文州和一脸欣慰的黄少天。

“瀚文长大了,我感觉好欣慰!”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被触动了,看到这个场景居然一脸感动。

 

右边人也不少,李轩吴羽策和周泽楷江波涛在一块,中间还飘着一个木盘,上面摆了一些小点心。这四个人就一边看着中间熊孩纸玩泼水一边吃东西,一片其乐融融。

“阿策你尝尝这个,味道很不错!”李轩举着一块点心一副要喂食的样子,结果手刚刚伸过去就被吴羽策躲开了。

“我自己来......”

“别呀别冷着脸嘛~来,啊~”李轩一脸玩味的笑,继续不死心的举着点心往吴羽策嘴里送。

吴羽策的脸看起来更黑了。

“两位前辈的关系真好。”旁边的江波涛笑眯眯的看着两人打趣,一边也有样学样的拿起一块点心伸到周泽楷面前,还没等他开口,周泽楷就自觉的低下头,轻轻的衔住那块点心,同时伸出手抓住了江波涛的那只手,舌头卷走点心之后还卷走了江波涛手指上残留的点心碎屑。

江波涛顿时浑身一颤,连忙抽回手朝着没人的方向偏转了头。

卧槽!

近距离围观到一切的李轩感觉到了来自枪王大大的恶意。

世界再见!

 

离虚空轮回四人稍微远一点的是脚泡在水里的孙哲平林敬言以及盘腿坐旁边的张佳乐方锐。这四个人居然在一边自顾自的搭了个小火锅,盘腿坐的两只拼手速般的朝着里面扔肉和丸子,扔完后就直勾勾的盯着锅,手里还端着碗拿着筷子一副一旦起锅就立刻下手的样子。

“乐乐,你在霸图都没吃饭吗?”看到张佳乐这种饿死鬼的样子孙哲平忍不住皱眉开口了。

“吃了啊。不过吃不习惯。”张佳乐的视线就没从火锅移开。

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吊在后脑勺的小辫,“下次来B市,想吃什么我带你去吃。”

“好啊好啊!”张佳乐瞬间兴奋的转过头,眼眸亮晶晶的,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大孙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啦!”

在张佳乐转头的一瞬间,方锐眼疾手快的夹走了张佳乐之前盯着的那块肉迅速捞到碗里,然后迅速拿起汤勺舀了几勺汤盖住,之后没事人一样继续盯着火锅。

围观到一切的林敬言也没说什么,就盯着方锐看。方锐似乎被看毛了,才转过头笑嘻嘻的开口,“兴欣挺好的,火锅人多才热闹嘛,多有气氛啊!”

林敬言只是笑了笑,看着锅里刚刚浮起来的丸子迅速的伸手夹到方锐碗里。

方锐给林敬言竖起了大拇指。“林大大你真是太贴心了!”

 

叶修环视了一圈池子,挑了个远离中央战场以及各处闪光弹的位置下了水。刚刚下水的时候皮肤接触到水还略微不习惯,在池子里呆上几秒皮肤就迅速习惯了温热的泉水。温泉不像泳池,水流基本是有流动的。而且温泉水里面含有很多对皮肤有好处的矿物质成分,适中的温度也很能让人放松心情。

叶修刚刚闭上眼,就感觉到四周水流的流动。睁开眼才发现是苏沐橙过来了。

“不去跟楚云秀她们一起?”叶修看了看那边的4个妹子。

“她们在聊晚上要去玩什么,说是去打乒乓球。她们四个人一起我也不好插话。”

“你想插话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叶修奇怪。

“嘻嘻,我不是看你一个人在这里寂寞吗?”苏沐橙揶揄的笑着,随后将视线转到其他人身上,“真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

“你知道他们会来?”

“我是有和秀秀说过,所以妍琦和姐妹花会来我倒是有预料到,不过没想到还有其他人也会来。温泉的魅力有这么大吗?”苏沐橙皱眉。

不,我觉得不是温泉的魅力大,是他们见不得我跟你一起泡温泉而已。叶修默默的想着,脑海里却在数着这周神之领域里的野生BOSS还剩多少只,还有哪些重要的BOSS还没刷新出来。

“刚刚云秀说,她来的时候池子里蓝雨三人已经在了。据说黄少天一放好行李就迅速洗漱完毕奔了过来,还带了他们蓝雨的未来一起。秀秀说真不知道他急什么。”

“他不是嚷嚷着说大家都泡了么,肯定着急吧。这种方面也要比真够幼稚的。”叶修瞄去黄少天的方向,那边的人正对着卢瀚文呐喊助威。

“然后秀秀说,黄少天看到她就裹着一条浴巾就过来了瞬间就嚎起来了,然后秀秀说,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个毛。蓝雨是和尚庙习惯了没见过女人吗?”

“……确实是楚云秀会说出来的话。”叶修沉思。

“是吧!然后跟着秀秀一起来的姐妹俩也一起挖苦黄少天。秀秀说当时的场面可精彩了,可惜我们来得晚没看到。”苏沐橙一脸可惜。

“这么一想觉得李华平时一定生活的很艰难。”姐妹俩虽然不算毒舌也胜似毒舌了,尤其是心高气傲不把他们这些老一辈的大神放在眼里。当年的圣诞节袜子活动叶修可算是挺早就接触这两人的。

“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嘿嘿回去找他八一八。”苏沐橙笑的狡黠,眼珠子一直在转,似乎是在打什么主意。

叶修在心里给李华点了个蜡。

两人之间变得沉默,叶修一偏头,才发现苏沐橙已经闭上了眼,似乎进入了浅眠的状态。他们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坐飞机又转车来到这里,到了之后还去了后山的竹林。一天下来,确实耗费了很多精力。

叶修就这么静静的注视着苏沐橙,大浴池里其他方位传来的喧嚣声仿佛都变成了苏沐橙的背景。视线所到之处,全都是苏沐橙安静的睡颜。

 

他和苏沐橙相识,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

初见的时候,她还穿着一身简单的连衣裙,拎着保温盒去网吧里找哥哥吃饭。娇小的个子挤在人群里围观了他和哥哥的对决。旁人都在笑苏沐秋终于遇到劲敌,她对于他这个敌人却没什么反感,反而是笑着邀请他一起吃饭。

后来,离家出走的他和苏氏兄妹住到了一起。

再后来,苏沐秋去世,他则肩负起了苏沐橙的未来。

再再后来,她也被带进了职业圈,从一开始围着他打转,到现在成为一个合格的队长,带领兴欣全员去争夺冠军

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苏沐橙。这种感觉一开始很淡。喜欢看她的笑,看她的开心,看她的满足,看她的雀跃,不想看她难过,不想看她哭泣。

最开始的时候,叶修以为这只是哥哥对于妹妹的保护和喜爱。因为苏沐秋是个妹控,叶修一对比,还以为自己也继承了那个傻瓜哥哥的妹控习惯。

但是并不是这样。

有些感情并不需要轰轰烈烈,平淡才能源远流长。他们之间没有一见钟情,有的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久生情。

当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起了情欲的念头,你还能说这两人是单纯的兄妹关系吗?如果坚持是的话,那只能说这个男人很禽兽。

或者你也可以说这两人是真爱。

他足够了解她,她也足够了解他。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关系亲近的仿佛兄妹一般。但是他们不是兄妹,他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苏沐橙为了他放弃了原本的人生走向只为了进入职业圈和他站在一起在他身边打酱油跑龙套;他为了苏沐橙能安心打完剩下的一年半合约没有选择任何一家战队只是屈身于最近的网吧等待机会重回战场。

他们之间不需要言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领会默契。在其他人眼中,他们不只是连续四年的最佳搭档,俨然是连续四年的最佳情侣。就连身边相识的人,也都这么认为。

他喜欢她,她也喜欢他,他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年,拿过冠军,有欢笑有失落,未来还会一直并肩而行,一起承载喜怒哀乐。这就足够了。

 

“老叶,受死吧!!!”

突如其来的声音,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叶修猝不及防的抬头,就看到楚云秀不知何时已经凑近了这边,对着这边掀起大片水花泼了过来。

顾不上苏沐橙还在浅眠,叶修将她拉到自己身后,随后被泼过来的水淋了一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中了楚云秀你太TM的了不起了哎哟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居然没有拿来这种伟大时刻我居然没有带手机!!哎有人带手机了吗借我拍张照啊喂!”黄少天嚷嚷着四处借手机。但是浴池里水汽很多雾气也并不稀薄,手机带来也只能进水基本没人会带。

楚云秀也没料到居然一击必中,一时间愣在那,直到被叶修扯到身后的苏沐橙探出脑袋一脸疑惑,楚云秀才反应过来刚刚的巧合。

“嘿嘿嘿,沐橙你在睡觉?”险些殃及到好友,楚云秀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怎么,泼沐橙不好意思泼我就好意思了?”叶修拿毛巾擦了擦,一个眼刀就飞了过去。

“谁知道你们在一边干毛啊!躲在角落里又不吭声,放闪光弹啊!”楚云秀那么点小尴尬瞬间就被叶修打消,叉着腰不甘示弱的顶了回来。

“你平时打游戏怎么没加你这么气势汹汹呢,感情就只会私底下狐假虎威啊?”水顺着发梢往下滴落,叶修也是明显的没有好脾气。

“我去我又不知道这边什么情况,难不成还怪我啊!”楚云秀昂着下巴一脸蔑视,似乎语气强硬一点就能让她成为没有错的一方。

这么一说叶修反而乐了,“嘿,这还真好玩,你泼的水泼了我一头一脸我反而成罪人了?你这逻辑还真不错啊,语文体育老师教的吧?”

“好啦好啦!”苏沐橙连忙出来打圆场,一边帮叶修擦头发一边悄悄给楚云秀使了个眼神。楚云秀也是硬撑着本来就没占理,现在苏沐橙给了个台阶自然就乐意照着下了。

“看在沐橙的份上不和你计较。”

 

擦干了水,叶修又看了看四周,李轩和吴羽策已经上岸了,只是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点略奇怪,吴羽策似乎是逼着李轩吃什么,两人在一边僵持了好久。

周泽楷和江波涛也加入了那边的吃货火锅组,方锐和林敬言似乎是吃饱了跑一边休息了,张佳乐和江波涛似乎聊着什么挺开心的样子,孙哲平一边往锅里下菜一边把肉往张佳乐碗里搬,周泽楷沉默的发挥着他现今第一人的超高手速,江波涛的碗里都堆起了小山。

简直不明白这两人为什么在这种事上都能较劲。大概是因为被自家副队忽视了吧。

另一边,原先李轩江波涛他们吃点心的小木盘已经跑到了王杰希和喻文州那里,加上高英杰三人一片其乐融融。黄少天加入了中间小辈的泼水大战,水花四处乱飞,仿佛只要有太阳就能立刻出现彩虹一样。

 

简直看着都觉得好累。

 

“回去吗?”苏沐橙仔细的擦干了叶修够不着的地方,看着叶修收回了视线,

“累了?”

苏沐橙点点头,“有点,我想睡了。”

“那就回去吧。”

 

将苏沐橙送回房间之后,苏沐橙很快就躺床上睡着了。叶修拿起放在一边桌子上的药膏,帮她仔细涂在了脚踝处。泡完温泉之后红肿都已经消散了不少,不过叶修觉得还是慎重点比较好。

涂完药,将被子轻轻盖好。叶修站起身,看着苏沐橙因为侧躺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半张脸,轻轻的将那些头发拢到耳后,叶修坐到床边,静静的看着苏沐橙。

有什么东西响了一下,叶修分辨出来那是苏沐橙的手机短信铃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画面亮起,叶修伸出手摸过来,是楚云秀发的短信。

看样子在他们走了之后楚云秀她们也相继回了房。

叶修的视线渐渐的移到苏沐橙露在外面的右手。手指圆润,骨节修长。虽然她老是喊着她手不好看自己的手才好看。

叶修有去挑过戒指,为此还特意询问了唐柔。在他看来,唐柔本身是大小姐,还出国留学过,知道的东西自然是很多。他的目的也和唐柔猜测的那般一致。

他想给这双手套上一个属于他的环。

不过作为职业选手,手的保养很重要,所以戒指手链之类的饰物一律禁止。苏沐橙也只有在拍摄广告的时候才会佩戴上这些首饰。所以尽管很早就挑好了礼物,却一直找不到机会送出去。

陈果的一番苦心他自然是知道,魏琛的揶揄也不过是另一种关心。有的时候叶修自己都觉得矛盾,想让苏沐橙变成自己的所有物,又想看她在荣耀的舞台上驰骋,放肆张扬。

也许那个时候,那个在自己看来还是小女孩的姑娘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扛着重炮的角色,扛起一台台重炮在战斗法师身后支援火力,在自己感到安心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也说不定。

晚安,我的沐橙。

 

“这么晚还没睡?第二次出来哦。”叶修拉上苏沐橙房间的木质门,就看到楚云秀靠在一边的墙上,浴衣松松垮垮,领口大片春光。

“你不也一样。我第几次出来又怎么了吗?还有,走光了。”

楚云秀低头看了一眼,没怎么在意的笑了笑,“我说你们男人也都真奇怪,我自己都不介意你们介意个什么劲?”

“你缺心眼我们能跟着一起缺吗?”叶修一脸看白痴的表情。

“靠!”楚云秀忍不住低骂了声,秀气的眉头皱起,“说真的你不会打算回去报复我吧,今晚的事?”

“说对了,真聪明。”叶修面无表情。

“……又是抢野图BOSS?”

“你们烟雨有BOSS可抢吗?”

楚云秀顿时被噎的说不出话。这确实是实话,抢BOSS这个词,你可以对着微草蓝雨霸图轮回说,烟雨本身就是只有捡别人漏洞的份。“至于吗?多大仇啊?”

“你泼我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想?”

“……”

“行了行了,”叶修摆摆手,“特意在这等我找我有事?没事我回去睡觉了。”

“诶等等!”楚云秀似乎是思考了下措辞,“沐橙都快30了。”

“嗯我知道。”

“你知道?”楚云秀跳脚,“不对你本来就知道。哎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女人30岁就是分水岭了,你就不急吗?”

“我急什么?”叶修奇怪。

“你!!”楚云秀急了,“我家都催了好几次让我回去相亲了,沐橙她自己也没什么大打算,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等到她退役了,她以后怎么办?人家姑娘上学上的好好的被你拐来玩游戏打职业联赛,你至少得给人家后半辈子负责吧?”

“我不是负责了吗?”叶修皱眉。

“什么时候?”楚云秀瞪他。

“我不是一直都在负责?我有说过不管她吗?”

“……”楚云秀又被噎了好几秒,“那你至少得有个表示吧!”

“有表示啊。不过是你没看到而已。”

 

“叶修!”苏沐橙啪的拉开叶修房间的门然后关上,使劲的摇醒了还在睡的叶修。

“怎么了?”叶修揉了揉眼睛,睡眼朦胧的看着闯进来的苏沐橙。

“……算了等你醒了再说吧。快起来。”苏沐橙看到叶修这个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起身将叶修的衣服拿过来,就凑到叶修房间的电脑上了。

叶修一边穿衣服一边朝着那边坐着的苏沐橙瞄了一眼。扎了马尾辫,穿着很清新的小碎花连衣裙,脸上挂着笑,腿上放着一只小提包。叶修将床铺整理了一下,猜到苏沐橙应该是注意到了那个东西。

 

一整天下来苏沐橙都显的很开心,明显有什么话要说,可是似乎是在看场合结果一直都没说。叶修也由着她去,虽然彼此都心知肚明了,但是这种事要挑破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

下午吃完饭,两人一起跑到了旅店的后院门口坐着。后院正对着后山,一大片葱葱郁郁的竹子构成了一片竹林。两人坐在门口,也不说话,就听着竹林里的蝉鸣鸟叫。

“你不是有话想说的吗?”苏沐橙直视着前方,语调轻松的开口。放在一边的手却拽紧了衣角,太过用力指节都泛起了白色。

“有啊。你的回答呢?”

“你还没问吧?”苏沐橙皱眉,转头看叶修。

叶修也转过头,温柔的笑了,“你都知道了,还需要我说?”

“我哪有知道!”苏沐橙硬撑。

“好吧,那你坐过来。”叶修指了指他身边的位置。苏沐橙虽然满脸疑惑,不过也还是坐了过来。

“……”

 

靠近后门的大厅有很多张木制藤椅,这些椅子被摆在了一排遮挡了大片从后院投射进来的光线。这片被遮挡光线的区域里,有几个可疑的人影挤在一起。

“怎么样,有听到什么吗?”张佳乐小声问最前面的方锐。

“嘘——什么都没听到,靠这家伙太猥琐了居然把苏姐姐喊过去说悄悄话了!”

后面的几人听到这话都一脸怪异的表情。

“如果被叶修前辈发现的话大概就不好了。”江波涛虽然这么说着,脸上却是一脸的兴趣盎然。显然他并不担心后果。

“怕啥!出了事这不是还有方锐顶着吗!猥琐大师出马一个顶俩!瀚文你说对不对对不对?”

“要出啥事了吗?”卢瀚文一脸状况外。

“你们小点声!本来就听不清了你们一吵更听不到!”拿着一个迷你望远镜耳边举着一个纸卷成的锥形纸筒,楚云秀一边大方偷听一边斥责其他人。

“……”

 

“你看到那个东西了?”

“嗯。”

“猜到是什么意思了吗?”

“……不应该你来说的吗?我怎么知道我猜的对不对!”

“咳咳!”

“嗯?”

“那啥……沐橙……”

“嗯?”

叶修挠了挠脑袋,脸上是窘迫的神色。心脏跳动的非常快,扑通扑通。叶修看着旁边的苏沐橙,红晕不知何时爬上了她的脸颊,染成绮丽的色彩。

叶修接过苏沐橙手里的小盒子,那是他特意为之挑选的一枚戒指。叶修轻轻的将戒指拿出来戴在苏沐橙左手中指上,心里的紧张感仿佛随着戒指戴好后一起消失。叶修看着苏沐橙带着紧张开心和感动的脸,凑到对方耳边轻轻开口。

“沐橙,嫁给我吧。”

 

“你们都听到啥了吗?”方锐调整了下姿势,瞬间挡住后面张佳乐的视线。

“哎你往那边去点挡我视线了。”张佳乐推推方锐。

“好像结束了?”江波涛眯了眯眼睛,门口的两人靠在一起不知道说了什么,看起来已经是说完了的样子。

“不好!快撤!”楚云秀发现两人有站起来的趋势,连忙招呼身边偷窥的小伙伴们迅速撤离。

 

后台不经意从摄像机里看到后门大厅里一群人鬼祟举动的工作小妹,淡定的将主画面切到后门院子前。

摄像机的画面上空无一物。

小妹感觉到了奇怪。

 

“你是不是准备好久了?”刚刚还一脸羞涩点头答应的苏沐橙仿佛瞬间就恢复的活力,笑嘻嘻的凑了过来。

“是啊准备可久了。”叶修刮了下苏沐橙的鼻子,换来对方吐舌头的俏皮动作,“哥不都等了十几年了么,这还不久?”

“胡扯吧你!”苏沐橙笑开了,一脸不信,“那你这十几年都没对我下过手,就算抱着也没反应,你知道我曾经一度自卑过吗!”

“你还为这种事自卑?有必要吗?”叶修无语。

“这是事关人格魅力的大事好不好!好在后来进了职业圈有了一大堆粉丝,我才相信我还是很有魅力的,不过是某人太木!”

“我这么有原则把持的住还成我的错了?这什么世道啊!”

“我饿了,去吃饭吗?”苏沐橙摸了摸开始咕咕叫的肚子,一脸期待。

“走吧!”

叶修拉着苏沐橙起身,视线不经意扫过后门上方墙壁上悬挂着的对着另一个方向的摄像头。随后往后面大厅藤椅的方向一看,看到几个鬼鬼祟祟的影子晃过。

 

回去就抢光他们的野图BOSS。叶修想。

 

后台小妹调了好几个摄像机的画面,往后切了好几个小时都没看到有什么奇怪的发现。

小妹觉得很疑惑。

今天的小妹,也有好好工作着。

 

 

 





以下是之前的求婚梗脑洞↓↓↓↓↓↓

 

“真是想不到居然还能看到当初最佳搭档的风采,就算已经不是当初的战斗法师和枪炮师。请问叶神,对于今天团队赛里最后和双一组合对决获胜有什么感想呢?”主持人兴奋了讲解了一堆,终于把话筒伸到叶修面前。

“没什么,实力。”

“呵呵呵呵……”主持人干笑了几声,将话筒移到苏沐橙面前,“沐橙很久没有这种只顾着叶修的策应打法了,因为在全明星赛场所以格外的没有压力吗?”

“是啊。”苏沐橙笑着点点头。

“那沐橙对于最后打败双一组合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下次加油!”

“那沐橙对于叶神有什么想说的吗?”主持人努力撑场子。

“他能让人放心把一切交给他,是最可靠的队友!”

“那叶神有什么想对沐橙说的吗?”主持人又将话筒递了过来。

叶修看着台下一双双的眼睛,说出了劲爆发言,“沐橙打的很好,不愧是我的人。”

场下瞬间一片哗然。

“等等,叶神是说沐橙不愧是你栽培出来的人吗?”主持人掏掏耳朵觉得刚才一定是漏了什么重要的对话。

叶修点点头,“我的女人。”

 

我要让所有的荣耀粉知道,你们的联盟女神,被我承包了!


↑↑↑↑↑总觉得这样太OOC所以一直卡一直卡_(:з」∠)_后来就干脆换成和温泉梗一起了_(:з」∠)_






 ◆终于码完辣!(๑•̀ㅂ•́)و脑细胞快死光了窝去渣渣游戏激活下脑细胞_(:з」∠)_...............明天开始构思游乐园梗~(๑•̀ㅂ•́)و


评论(2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nfuretto☆ | Powered by LOFTER